美国防部电邮系统遭入侵 俄罗斯黑客被指为幕后黑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7 11:01:02

美国防部电邮系统遭入侵 俄罗斯黑客被指为幕后黑手
美国防部电邮系统遭入侵,俄罗斯黑客被指为幕后黑手。(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8月6日透露,黑客上月对美国防部联合参谋部发动网络袭击,致使其非涉密电邮系统关闭近两周的时间,约4000名人受到影响。美国军方认为,此次网络袭击是俄罗斯黑客所为。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报道,多名匿名美国官员向该媒体证实,美国防部联合参谋部的非涉密电邮系统在7月25日左右遭到黑客袭击。国防部监测到网络袭击后,立即全面关停联合参谋部的整个电邮系统,约4000名军人和文职雇员无法收发电子邮件。由于受到攻击的系统属于非涉密系统,所以并无机密信息外泄,预计该系统将于本周内恢复。

报道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方认为发动袭击的黑客来自俄罗斯,怀疑其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实施袭击,不过目前尚无法确认这起袭击是个人行为还是得到俄罗斯政府的授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援引知情军方官员的话报道称,此次网络袭击手法之“复杂精密”,表明其出自与国家存在关联的黑客之手,而俄罗斯的嫌疑颇大。

美军方网络专家认为,这是一次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黑客通过内置于电邮系统中的恶意软件入侵系统,在短时间内抓取大量数据并迅速处理,这种方式隐蔽性极强。一位国防部高官透露,初步分析结果显示,袭击发生时所有的网络保护和补丁程序均在正常工作,但黑客仍然能够以一种美国政府前所未见的方式侵入,这暴露出美方的新弱点。

另据美国《国会山报》的报道,美国防部联合参谋部的电邮系统遭到黑客攻击的消息已经得到国防部的证实,至于幕后黑手则可能是俄罗斯黑客组织“APT29”。根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的评估,该组织实力强大、技术高超,针对高级别的持续性威胁发动袭击。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方已多次指责疑似俄罗斯黑客袭击美政府机构的网络系统。美国情报系统2015年“全球威胁评估”报告显示,在新一代网络战中,俄罗斯是最老练的民族国家主体之一。无论是在经验值、编程能力还是创造性等各个方面,俄罗斯黑客都遥遥领先。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