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美军将于4至6周内在土训练叙反对派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5-02-28 15:15:00

  上周,美国与土耳其达成协议,美军最快将从三月开始在土耳其境内训练并且武装温和的叙利亚反对派,加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打击力度。据法新社2月27日报道,美国防部发言人27日称,美军有可能于4至6周内开始在土耳其对叙利亚“温和派”叛军进行训练。

  据美国防部发言人卡比(John Kirby)称,潜在的新兵仍然需要经过训练课程的审查,而培训课程将在沙特、卡塔尔及土耳其展开。卡比说,目前已经确认大约1500名叙利亚叛军参加培训,其中有一百人通过筛选并获得批准。

  卡比表示,自己无法给出训练开始的确切日期,但是估计未来4至6周内将开始实际的训练。卡比还说,大约1000名美国军人将赴海外参与训练并提供后勤保障,由100人组成的先遣队已经做好最后的准备。他说,事情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面的挑战不容低估。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27日称,土耳其和美国将从3月1日开始执行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协议。但是,尚不清楚该发言人的言论是否意味着训练课程或其他初步措施将于3月1日启动。

  经过多个月的协商,土外交部次长费里敦 希尼尔利奥卢19日与美国驻土大使约翰 巴斯在安卡拉签署了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协议。

  2014年6月以来,“伊斯兰国”武装占领伊拉克西部和北部以及叙利亚东部大片领土。美国一直拒绝联手叙利亚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去年9月曾透露了一个由美国主导、可能持续数年的培训叙反对派武装计划,计划为叙反对派培训1.2万至1.5万名武装人员,以夺回被“伊斯兰国”控制的叙东部地区。11月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副总统拜登达成了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意向。(记者 程君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