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06 02:50:06

中国日报吉隆坡8月5日电 (记者 赵艳蓉)8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吉隆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王毅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朴槿惠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韩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张德江委员长、汪洋副总理分别成功访韩,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中国访问年”、中韩1.5轨对话等成果丰硕。王毅祝贺韩国成功战胜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表示相信以此为契机,中韩人员往来将迎来新高潮。

王毅表示,中方愿与韩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不断深化政治互信。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方愿同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各国一道共同纪念,缅怀先烈,开辟未来,彰显亚洲战场为战争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中方愿与韩方在双边乃至地区、全球层面加强务实合作,对接“一带一路”与韩方旨在构建互联互通网络、增进地区和平合作的一系列倡议。

尹炳世祝贺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表示韩中关系当前进入“政热经热”的活跃时期,韩方高度评价两国签署自贸协定、韩国加入亚投行。韩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形势、东亚区域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