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外长塔纳萨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02:38:28

中国日报吉隆坡8月4日电 (记者 赵艳蓉)8月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吉隆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外长塔纳萨。

王毅说,中泰传统友谊深厚,两国相互信赖,“中泰一家亲”始终如一。双方应大力推进全方位合作,落实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深化执法安全等领域合作。

王毅说,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的一体化进程,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中方赞赏泰国在过去3年担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期间为推动双方关系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将与泰方继续努力,深化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关系。

塔纳萨表示,泰中亲如一家,中国是泰国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今年两国庆祝建交40周年,诗琳通公主、巴育总理成功访华,泰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泰方愿与中方深化在农产品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执法安全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