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巴基斯坦国家安全与外交顾问阿齐兹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02:50:06

中国日报吉隆坡8月5日电 (记者 赵艳蓉)8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巴基斯坦国家安全与外交顾问阿齐兹。双方重点就阿富汗和谈进程交换了看法。

王毅表示,中国、巴基斯坦与阿富汗问题有关各方密切合作,铺设了推动和谈进程的轨道。不久前在巴方主持下,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举行了首轮和谈。当然,和谈将是一个复杂的进程,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的目标是正确的,努力是值得的。

王毅强调,中方始终认为,和谈是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唯一出路。战争已经打了多年,再打下去也不会有结果,只会继续给阿富汗人民带来伤害,也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巴基斯坦在阿富汗和谈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中方愿与巴方保持密切配合,推动和谈取得新的进展。

阿齐兹介绍了巴方在推进阿富汗和谈进程上的看法和立场,对中方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