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帅哥成越南最年轻机长 外形俊朗志向高远(图)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03 09:45:11

90后帅哥成越南最年轻机长 外形俊朗志向高远(图)

为了成为机长,阮光达从开始飞行训练至今已经拥有6年飞行经验。(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8月3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8月2日报道,在越南外贸大学读书时,阮光达放弃原专业转入飞行员培训系学习,并在24岁时成为越南最年轻的机长。

阮光达所在的航空公司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晋升他为机长。这位生于1991年的帅哥外形俊朗,国字脸,身高约1.8米。阮光达的父亲是飞行员,母亲是国家公职人员。阮光达从小就对天空和父亲讲述的飞行经历很痴迷。对他来说,父亲是个性情中人,每次飞行之后都要与儿子分享一些有益的经验。

90后帅哥成越南最年轻机长 外形俊朗志向高远(图)

阮光达表示,因为自己选择成为一名飞行员,他从不后悔并且感到很幸运。(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2009年,在学做飞行员之前,阮光达是河内对外贸易大学对外经济系的大学生。在该大学学习3个月之后,他考取了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培训系,因此决定放弃外贸专业转而在新西兰参加两年专业学习。阮光达说:“生活带来很多机会,如果你不能抓住,就会感到后悔。父母也完全支持我的决定,而且我感觉自己很幸运,因为已经在正确的时候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在两年的留学中,尽管得到90%的助学金,但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时常会在考试中面对很多困难,承受财政方面的压力。每当遇到困难时,他都要思考自己重新开始的理由,以便继续努力学习。

90后帅哥成越南最年轻机长 外形俊朗志向高远(图)

阮光达(左二)与同事一起在新西兰学习时进行飞行训练。(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在开始的4个月,阮光达必须学习一些有关飞机的基本知识,然后进行实际飞行考验,如起飞、降落、处理紧急情况、气候、航空法等。紧接着的一年,他与一些真飞机交朋友,从轻型飞机戴梦得到空客,获得飞行经验。最后几个月,他返回胡志明市,与飞行团成员一道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飞行驾驶中。他经常开玩笑说,自己与数字6结下不解之缘:开始学习的时候必须经过6轮的考试和一次体检。在实际飞行之前,也必须进行6轮检查,登上副机长位置,然后成为机长。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