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收购量减少致越南槟椥省椰子价格大跌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28 14:18:30

中国日报河内7月28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人报》(tuoitre)7月28日报道,目前在越南槟椥省干椰子价格降至每个3300至3500越南盾(约合0.9至1元人民币),出售20个椰子才能购买1个柚子。

在越南槟椥省,12个干椰子的价格减少到4万至5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1.4元至14.3元),有的地方还不到4万越南盾,与前3个月相比价格跌了将近一半。

与此同时,一类(每个1.2公斤以上)绿皮柚子的价格为每公斤5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4.3元)。在槟椥省,去年绿皮柚子的收购价基本稳定在每公斤4万至6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1.4元至17.1元)。

越南槟椥省人民委员会宣布,本地区的一些国家,如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正进入收获季节,致使椰子价格大跌。目前,中国商人减少了在越南槟椥购买椰子,转到价格更低的印度尼西亚进行收购。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