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疑示好以色列 11月提前释放间谍波拉德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6:15:41

美国疑示好以色列 11月提前释放间谍波拉德
美国假释委员会28日宣布,将于11月21日提前释放以色列间谍波拉德。(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欧叶)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假释委员会28日宣布,11月21日将提前释放此前因充当以色列间谍被判终身监禁的乔纳森•波拉德,批评者认为此举有示好以色列、缓解双边紧张关系之嫌。

1985年,波拉德因向以色列传递美国海军情报中心的机密文件被判入狱,是首位因间谍行为被判终身监禁的美国公民。美国假释委员会昨日宣布将在11月21日提前释放波拉德。此举被批系奥巴马政府为安抚以色列、缓解两国此前因伊朗核协议导致的紧张关系而为。

波拉德律师否认了这一说法,“这个决定与目前的中东局势无关。这是委员会三名成员匿名投票决定的,完全独立于任何政府机构”。

尽管声称早前曾反对释放波拉德的要求,然而奥巴马政府并未反对这一假释决定,但否认示好以色列之说。

虽然假释在美国联邦法律中早已被取消。然而在1985年波拉德被判刑时,假释仍有效,因此应适用于他的案件。7月1日,司法部门告知假释委员会,不反对按照规定11月21日释放波拉德。假释委员会7日在南加州监狱举行听证会,最终投票决定释放波拉德,并于昨日宣布了这一决定。

根据假释法律规定,波拉德在未来五年内不得离开美国。他的律师表示已为其在纽约找好住处和工作,并向奥巴马求情,期待允许波拉德早日离境,尽快前往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