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童子军正式取消禁令 成年同性恋者可担任领袖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8 17:30:49

美国童子军正式取消禁令 成年同性恋者可担任领袖
2015年6月28日,“平等童子军”组织成员参与第45届旧金山同性恋大游行。(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欧叶) 综合美媒27日报道,美国童子军27日通过投票表决,正式废除了长久以来禁止成年同性恋者成为领袖的禁令。不过由宗教组织资助的军队可自行决定对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的政策。

早在7月初,全国执行委员会就已一致通过一项决议:所有申请成为美国童子军雇员或志愿者的成年人,只要达到录用标准,都不得因为性取向被拒绝。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童子军也在面临着纽约公民权利调查及其他州针对该禁令的诉讼。这些都最终促成了美国童子军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以45票对12票,赞同正式废除该同性恋禁令且废除即时生效。

童子军现任主席、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说,长期以来,该同性恋禁令困扰着我们,使我们分裂开来,现在是为了共同的信仰再次团结在一起的时候了。

不过,票决结果一出来,童子军最大的赞助者摩门教就迅速发表声明称,该教需要重新考量一个世纪以来与童子军的合作。因为取消对同性恋领导人的禁令与该教教义相矛盾,也与该教一直以来所认可的童子军的价值观相矛盾。宗教官员甚至表示,他们可能考虑自己筹建新的组织代替美国童子军。

拥护票决结果的有关人士则表示,禁令取消虽然将宗教资助军队排除在外,但也是美国童子军历史上的一次重大进步,它证明了美国童子军是一个面向未来而不是固守过去的组织。

相关阅读:美国童子军执行委员会废除禁令 同性恋将可担任领袖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