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年内350名飞行员查出精神疾病 276人重返岗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8 17:00:47

英国5年内350名飞行员查出精神疾病 276人重返岗位

2015年3月24日,“德国之翼”客机副驾驶卢比茨蓄意驾驶飞机撞向法国阿尔卑斯山,造成机上150人全部罹难。图为搜救现场。(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严玉洁)今年3月24日,“德国之翼”客机副驾驶卢比茨蓄意驾驶飞机撞向法国阿尔卑斯山,造成机上150人全部罹难。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8日报道,在这一航空惨剧发生后,英国当局对飞行员的精神状况进行审查,发现过去5年中有350人因为精神疾病被暂停飞行执照。

根据英国《每日镜报》获取的数据,过去5年中,被诊断出患有精神疾病的英国飞行员的数量上升了66%。根据一项新规定,航班机组人员一旦从“抑郁症”中恢复过来,就可以再次执行飞行任务。在350名被暂停飞行执照的飞行人员中,已有276人重返岗位。

英国民航局称,他们有“严格的协议和规定”,决定着飞行员何时能执行飞行任务。英国民航局发言人表示:“所有注册过的英国飞行员都要接受定期和广泛的医疗评估,以确保他们的健康状况足以支持飞行;并且也只有在专业的航空医生认证他们适合飞行后,才会让他们执行飞行任务。”

然而,英国航空顾问、前飞行员罗森斯海因称,航空业的精神检查不够严格,“安全网络有很宽的网眼,这些网眼需要被收紧”。

卢比茨有精神疾病史,在“德国之翼”航班事故发生之前,曾有两名医生认定他应该停止飞行工作。然而,他向雇主隐瞒了精神疾病状况。事实上,他在2008年就曾因忧郁症被要求停止飞行训练。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