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翼坠机遇难者仅获2.5万欧元赔偿 被批金额太低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11:44:46

德国之翼坠机遇难者仅获2.5万欧元赔偿 被批金额太低

当地时间2015年3月31日,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里摆放着悼念德国之翼坠机事故遇难者的鲜花和蜡烛。(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据德国媒体报道,来自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消息称,汉莎航空愿意为今年3月发生的德国之翼坠机事件中的每一名遇难者家人提供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的赔偿金;此外,个人健康受损的遇难者直系亲属可得到1万欧元的赔偿。遇难者家属的代理律师吉姆拉对此批评称,汉莎航空提出的赔偿金额实在太低,令人愤怒。

德国之声在今年3月的报道中曾称,汉莎航空当时承诺向每位遇难者的亲属支付5万欧元的预付赔偿金,并且有专家指出,如果此次空难是副驾驶故意所为,最终赔偿金额就没有上限。而此次的坠机事件最后被判定为该航班的副驾驶刻意操纵飞机坠地。

涉事的34名遇难者家属的代理律师吉姆拉表示,遇难者家属们的最低要求是六位数赔偿,他认为汉莎航空方面并没有搞清楚状况。他同时对比了2000年7月发生的法航空难,当时每位乘客获得120万欧元的赔偿。

据悉,在3月的德国之翼空难发生后,汉莎航空因事故善后、飞行员罢工等原因已经承受了巨大的的财务压力。与此同时,为了吸取这次空难的教训,德国航空专家建议对飞行员的心理问题和使用药物情况加强监控。德国航空运输业协会建议,机组成员如果发现自己或同事出现心理问题,就应该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