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15:36:04

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15.前菜

前菜,是居酒屋类的餐厅,在客人坐下之后还未点餐之前送上来的小碟,类似开胃菜。但因为并不是自己点的餐,所以常常让人感到困惑和不知所措。一般来说,在日本的居酒屋,通常都会先点些酒类,而店家多会体贴地送上一些下酒小菜表示心意,久而久之,这成了不成文的待客模式。

部分店家可以接受客人拒绝前菜。因此,如果您不需要的话,请在点餐时就向服务人员拒绝比较好。

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16.一次性暖宝宝

暖宝宝的日语源自“怀炉”一词。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一次性暖宝宝,大都含有铁、活性炭、蛭石和食盐等成分。过去的暖宝宝在开封之后必须通过揉捏才会发热,新式暖宝宝与空气接触之后即会放出热量。日本有适合拿在掌心的暖宝宝,也有可以贴在衣服上的暖宝宝,各种携带方便的暖宝宝在寒冷的冬天里,都是非常重要的保暖用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