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15:36:04

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19.暴走卡车(Dekotora)

所谓暴走卡车(dekotora),是英文「decoration」+「truck」的简称,是指给卡车绘制各种彩色图案,安装各种灯饰,或者自行外加或者改装卡车结构。因为70年代的一部电影《卡车野狼》,这种暴走卡车曾经在日本非常流行。尽管现在热度已退,在高速公路上偶尔还可以见到这种卡车。

暴走卡车的车主们会根据自己的喜好画上自己的原创和各种各样的图腾或装饰,日本各地的暴走卡车也充满了和式的设计风格。

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20.大头贴

日本的大头贴机可以拍脸或者全身,这种机器在90年代相当流行,尤其在高中女生之间,几乎人手一本大头贴收集本,然后和同学朋友相互交换。

当初只有拍照功能的机器,近年已经发展为可以在照片上涂鸦、把眼睛变大等自由加工功能,或者把照片发送到手机上了。最近来为了防范色狼,出现了女性限定的大头贴专门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