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将就班加西事件出席听证 恐涉及“邮件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6 16:00:58

希拉里将就班加西事件出席听证 恐涉及“邮件门”
希拉里将于10月22日就班加西事件出席听证会,届时她也可能面临“私邮公用”的问责。(图片来源:东方IC)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民主党热门总统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25日表示,希拉里将在10月22日赴国会众议院调查委员会就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作证。然而委员会方面回应称,听证会确切日期尚未确定。

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尼克•梅瑞尔25日宣布希拉里定于10月22日前往国会作证。他还说应希拉里本人的要求,这将是一次公开的听证会。

然而,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的发言人贾马尔•韦尔却告知媒体,希拉里出席听证会的确切时间尚未确定。委员会方面和希拉里的律师还在就听证会的“基本规则”进行谈判协商。

根据委员会25日公布的信件内容,希拉里的律师戴维•肯德尔在信中写道:“为了公平起见,同时做好尽可能适当的准备,问询的范围应当与委员会成立之初确定的决议范围保持一致。”

肯尼尔提出了限制问询范围以及听证会日期一旦确定不可更改等要求,但似乎遭到委员会方面拒绝。

韦尔称,肯德尔此前曾表示同意希拉里就“她不同寻常的电邮安排”一事回答问题。“希拉里的邮件事宜显然处于特别委员会的管辖权限之内。不管现在抑或将来,委员会绝不接受人为限定国会授予委员会的管辖权。” 韦尔说,等到听证会相关事宜敲定之后,委员会将向外界正式公布举行听证会的日期。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遭到袭击,时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和3名外交人员丧生。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在班加西袭击发生5天后对媒体表示,袭击缘于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所引发的抗议示威。

但奥巴马政府后来改口称之为“恐怖袭击”。美国国务院因保护驻外机构不利受到猛烈批评,2013年希拉里卸任国务卿时曾就此事出席国会听证会。

今年3月,希拉里“私邮公用”一事被媒体曝光,她被指在2009年至2013年出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

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要求希拉里交出存储其电子邮件的“服务器”,并将其提交国务院或中立的第三方保管,但希拉里拒绝让步。

委员会认为,美国国务院拖延向该委员会提交事件调查所需要的文件,是在偏袒希拉里。而希拉里竞选团队则宣称,这是共和党借机打击希拉里的选情。

24日,“私邮公用”事件再曝新料,隶属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情报部门监察长麦克罗表示,情报部门发现希拉里个人邮箱中的部分邮件包含情报信息,在当时就应被标注为“机密”并通过安全网络渠道进行传输。

这意味着希拉里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私人账户接收或传送了机密信息,这与她反复强调的“从未用个人邮箱处理机密信息”的表态不符。

接下来,美国司法部可能会对希拉里邮件涉密一事进行“调查”,但尚未作出决定。“私用公用”事件给希拉里竞选总统蒙上一层阴影,导致其支持率自4月以来出现下滑。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