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接受专访 称未实现控枪系任期内最大失败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4 13:52:17

奥巴马接受专访 称未实现控枪系任期内最大失败
7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接受BBC专访。(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欧叶)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任期将满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接受BBC专访,回顾自己近7年的总统生涯。奥巴马说,没能敦促国会通过控枪法案,是他总统任期内最大的失败。

自2009年上任以来,奥巴马一直致力于推行更加严格的枪支管控办法。他说,“自9•11事件以后,因恐怖袭击而丧生的人数少于100,但在枪击案中死亡的美国人成千上万”。但国会对奥巴马的积极游说并不买账,控枪问题在立法方面一直没有进展。

奥巴马坦承,这是他总统任期内的最大失败。不过他同时也承诺,在余下的18个月任期内,绝不放弃努力。不过从采访视频看,奥巴马许下承诺时,似乎并不是很自信。

在采访中,奥巴马还就英国或于明年举行公民投票决定是否离开欧盟一事发表了看法。他提醒英国,一旦离开欧盟,英国将很可能失去现在的全球影响力。他说,华盛顿方面认为,长远来看,英国应该留在欧盟,这会让我们对欧盟的影响力更有信心,也更有利于确保世界的安全和繁荣发展。

另外,奥巴马也表示,任期内对于种族关系问题的处理确实有所进展。“在我任期8年内长大的孩子,同我们这一代人相比,对于种族问题会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