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子安排工作并撒谎 纽约州参议员被判有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4 10:51:19

为儿子安排工作并撒谎 纽约州参议员被判有罪
纽约州参议员莱博斯(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信莲)据美国中文网7月22日报道,《纽约时报》报道称,联邦地区法庭陪审团经过几个小时的审议之后裁决莱博斯有罪。代表宾汉顿选区的莱博斯是参议院内排名第二的共和党领导人,但由于癌症和腐败罪名,他在奥尔巴尼(纽约州首府)的政治生涯就要结束。

这次裁决是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的又一胜利。那名检察官已经对州议员提出一系列腐败案,同时公开批评奥尔巴尼的做法。

莱博斯的审判持续仅仅一个多星期,却让人一窥议员同游说者之间相互影响的关系。

检察官说,莱博斯利用自己的影响安排他儿子到威斯特彻斯特县的Santangelo, Randazzo & Mangone律师事务所工作,而奥尔巴尼游说机构Ostroff, Hiffa & Associates为他儿子支付部分工资。

联邦调查局两名特工2010年前往莱博斯在奥尔巴尼的办公室,提出有关他儿子几年前受聘用的问题。

该案就围绕着莱博斯是否向联邦特工撒谎的问题。在审判中,FBI特工西尔韦里作证说,莱博斯当时声称,他不记得他儿子如何得到那家律师事务所的工作,而他没有为儿子的工作做出任何交易。

主要证人之一就是现在已被取消律师资格的那家事务所合伙人安东尼·曼戈内及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幕僚。他作证说,莱博斯为他儿子安排工作并承诺要为那家事务所带来业务。

但莱博斯的律师德奥哈内西安试图颠覆曼戈内的可信度。曼戈内同检察官达成合作协议之后作证。他在2010年对另一腐败案的几项指控表示认罪。

今年62岁的莱博斯患前列腺癌,已经到了晚期。由于被定罪,莱博斯已放弃参议员席位。他的儿子今年1月因联邦税务指控被判6个月监禁,将很快开始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