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称今年上半年史上最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22 07:43:19

中新社联合国7月21日电 正当美国和欧洲“进入烧烤模式”时,联合国下属的世界气象组织21日发布报告称,今年1月至6月全球海陆表面平均气温达到了有气象纪录以来的最高值,其中6月份为史上最热的6月。

据称,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气温比20世纪的15.5摄氏度这一平均值高0.85度,比2010年创下的此前最高纪录还高0.09摄氏度。其中,全球海洋表面气温比2010年的最高值高0.04度,陆地表面气温也比2007年的最高值高出0.13度。

世界气象组织称,今年上半年全世界大部分陆地都比以前要热得多,其区域涵盖几乎整个欧亚大陆、南美、非洲、北美洲西部与澳大利亚。

今年6月也是自1880年有气象纪录以来最热的6月,比20世纪气温平均值高出0.88度。

对于在全球多个地区出现的持续高温,世界气象组织表示,巴尔干和南欧地区目前仍处于热浪之中,匈牙利、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瑞士南部的部分地区都已发布了红色警报。在美国,热浪主要集中在南部和东部,高温数值在37.8到43.3度之间。

世界气象组织指出,持续高温主要是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对气温产生影响。澳大利亚气象局和美国国家气象局皆预测,厄尔尼诺现象有可能进一步加强,并一直持续到明年年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