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ATM提款有限 飞行员私驾飞机赴土耳其取钱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0 16:51:51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信莲) 据外媒19日报道,希腊因债务危机还在继续,此前民众每天最多只能从ATM取限额60欧元现金(折合人民币约404元),而希腊的一名飞行员却想到了特殊提款技巧。

据法国网站radicorcpit.fr报道称,这名希腊F-16飞行员荷马·西波斯多普洛斯(Homere Sipostopoulos)将他的飞机悄悄驶到土耳其,从土耳其的ATM取到一大笔钱后,又驾机飞回希腊的空军基地。

因为频繁的训练,西波斯多普洛斯对爱琴海空域非常熟悉,在萨摩斯岛上空巡逻时突然改变航向,飞向土耳其瑟凯(Söke)附近的废弃军用机场。这个机场曾经被用来进行训练,但是已于15年前关闭。这名希腊飞行员降落后将飞机滑跑到一个废弃的机库,把F-16藏在里面。

随后,西波斯多普洛斯步行进入瑟凯市中心,从3个不同的ATM机上取了土币现钞后再换成欧元,总计提领约7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700元),随后迅速回到废弃机场驾驶F-16返回希腊的尼亚安恰罗斯机场(Nea Anchialos airfield)。

据悉,事件发生后土耳其政府对希腊政府发出正式抗议。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