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保法案在抗议声中获得众议院委员会通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5 16:43:50

日本安保法案在抗议声中获得众议院委员会通过

当地时间2015年7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由执政党控制的日本众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不顾在野党和众多日本国民团体的强烈反对,于7月15日强行通过了安倍内阁制定的安保相关法案,为日本自卫队出兵海外、行使集体自卫权迈出了重要一步。

当天上午,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的特别委员会上,日本民主党、维新党等在野党提出了反对安保法案的质询。在3个小时的质询结束后,占委员会多数委员议席的联合执政党宣布,否决维新党提出的对立法案。在在野党议员的抗议和肢体冲突中,委员长宣布安保法案获得通过。

该法案将于16日送交众议院全体大会,由于安倍领导的联合执政党占据了众议院三分之二的议席,因此,安保法案将于16日在众院顺利获得通过此后,该法案将被送交参议院审议通过。在野党准备在参院的审查期间采取各种手段进行阻止,但根据国会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参院在60天内未能完成审议表决的话,将意味着参院主动放弃审议权,以众院的表决结果为准,可宣布法案成立。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