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党痛批国会为安保法延期 法案审议暂停

来源:中新网
2015-06-24 16:25:00

  视频:安倍政府强推新安保法案 大幅延长国会会期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为促进安保相关法案的成立,日本政府决定对本届国会实施大幅延期,此举遭到该国在野党方面的强烈批判。

  据报道,由于国会延期遭到在野党的强烈反对,日前,日本参众两院有关审议不得不临时暂停。在野党方面批判称,长达95天的国会延长期系战后最长,这超出了一般常识。日媒分析认为,由于遭到的反对和批判,目前,有关法案的审议能否在本周内重启仍难断定。

  针对执政党上述大幅延期的做法,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表示,“这是十分异常的做法,我们对此不予认可”。

  此外,就连计划考虑与执政党就安保法案修订进行协商的日本维新党干事长柿沢也表态称,对于这种只依靠增加审议时间而达到目的的国会运营方式,感到愤怒。

  对此,日本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日前辩驳称,执政党方面认为有必要进行充分的审议,因此决定延长国会会期,希望在野党不要采取对审议的拒绝态度,而是拿出建设性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