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制裁有望取消 德企摩拳擦掌欲签更多贸易大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5 10:41:52

伊朗制裁有望取消 德企摩拳擦掌欲签更多贸易大单
由于西方国家对伊朗的制裁,许多企业无法与伊朗进行正常的业务往来。(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信莲)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旷日持久的伊朗核问题谈判终于在7月14日上午修成正果。德国经济界现在希望,能够在这个石油资源蕴藏丰富的国家获得价值上百亿欧元的订单。

德国商会(DIHK)对外经济部门主任特赖尔(Volker Treier)14日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德国经济界有望在三四年的时间内将对伊朗的出口贸易额提升到100亿欧元。去年,德国企业向伊朗总共出口了23.9亿欧元的产品与服务。由于西方国家对伊朗的制裁,许多企业无法与该国进行正常的业务往来。

特赖尔估计,两年后,德国对伊朗的出口额就将翻番,达到50亿欧元。他说,伊朗现在有着巨大的补偿性投资需求,对石油天然气开采设备、化工装置、消费品、纺织品、食品等德国产品都有着潜在的巨大需求。据德国商会的统计,目前约有80家德国企业在伊朗设有分部,此外还有约1000家德企在伊朗设有销售代表。

德国工业联合会(BDI)主席格里洛(Ulrich Grillo)认为,伊核谈判达成协议,是对整个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格里洛说,伊朗有着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中产阶级,他们正寻求在政治上以及经济上与国际接轨。他还指出,8000万人口的伊朗是一个重要的销售市场,而且,伊朗的工业基础设施也亟待现代化,存在着巨大的需求。

德国外贸协会(BGA)主席伯尔纳则强调,欧盟与美国应当推动取消对伊朗的制裁;尤其是在汽车、机械制造、化工、能源等领域,伊朗有着巨大的潜力。伯尔纳呼吁德国政府向美国施压,尽快松动对伊朗的资金管制等制裁措施。他指出,在与伊朗的贸易活动中,德国企业现在急需法律上的稳定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