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情报官员:IS高级头目在美无人机空袭中丧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2 10:54:50

阿富汗情报官员:IS高级头目在美无人机空袭中丧生
《华盛顿邮报》援引阿富汗情报官员消息透露,IS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高级头目哈菲兹·赛义德·可汗10日在美国无人机空袭中丧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信莲)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11日报道,《华盛顿邮报》援引阿富汗情报官员消息透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高级头目10日在美国无人机空袭中丧生。另外还有至少30名武装分子死于此次空袭。

据报道,该高级头目是前巴基斯坦塔利班指挥官哈菲兹·赛义德·可汗,他于今年1月份投靠IS恐怖组织。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Asib Sediqqi称,哈菲兹·赛义德在一次制定计划的聚会上被炸死,事发地点是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

美军一名高级军官也向福克斯新闻证实,美国的确对IS的阿富汗分支进行了无人机空袭,但尚在等待空袭结果。一名五角大楼国防官员称,美军10日在阿钦地区对威胁美军的一些个人发动了精确空袭。另有美军高级军官表示,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在此类事情上通常无误。”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