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天地!危地马拉男孩遭胁迫 选择被杀拯救陌生人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8 17:08:10

感动天地!危地马拉男孩遭胁迫 选择被杀拯救陌生人

危地马拉12岁男孩佩雷斯放学后路遇暴徒,被胁迫选择杀人或被杀,最终他勇敢地选择了后者。(图片来源:《镜报》)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镜报》7日报道,危地马拉12岁男孩佩雷斯(Angel Ariel Escalante Perez)日前在放学回家途中,遭到6名暴徒劫持。匪徒递给他一把枪,威胁他选择杀害一名公交车司机或者自己被杀死,佩雷斯勇敢地选择了后者,拯救了一个陌生人。

当时,暴徒胁迫年幼的佩雷斯去杀一名公交车司机,并对他说:如果你杀了人,就能活命;如果你不杀人,现在就要死。因为父亲也是公交司机,佩雷斯不忍心去杀害一名跟父亲有着同样职业的陌生人,所以最后选择了被杀死。但那些残忍的家伙还要给他两种死法:一是用弯刀砍他,二是从135米高的大桥上将其抛下。最终佩雷斯选择了后者,被暴徒从大桥上重重抛下。

佩雷斯掉在厚厚的树叶堆上,并没有马上死去。但因他被树叶盖着,家人苦苦找寻找了3天才发现他。佩雷斯当时伤势极重,与死神博斗15天后不治身亡。

当地人权活动家埃德加·格拉表示,这种使用孩子谋杀犯罪的现象很常见,拉丁美洲有不少犯罪团伙,常利用儿童做杀手为自己扛罪名。由于一些未成年人通常家境贫寒且缺乏教育,同时他们走私毒品或枪支时不易被发觉,导致他们毫无选择的余地就沦为犯罪组织成员。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