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反恐行动意外杀害2名无辜人质 奥巴马向家属道歉

作者:吕晓红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4-24 08:39:00

  原标题:奥巴马承认美军反恐行动意外杀害2名无辜人质 并向遇难人质家属道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吕晓红):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3日在华盛顿承认,美军今年1月开展的反恐行动意外杀害了被基地组织扣押的2名无辜人质,他代表美国政府向死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歉意”。

  白宫披露,一名2011年被基地组织绑架的美国人道主义援助人员和一名2012年遭绑架的意大利人质在今年1月美军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实施的反恐行动中不幸遇难。奥巴马表示,他对该行动所造成的不幸负全部责任,并深感遗憾。

  奥巴马表示:“战争总体来说是残酷和痛苦的,尤其是我们的反恐斗争,会带来那些失误,有时甚至是致命的失误。”

  但是他强调说,这一行动符合美国在该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的一贯原则。根据美方当时所获得的情报以及长时间的监控,美方确信攻击的地点正是基地组织的一个据点,且现场没有平民。

  奥巴马表示:“我们确信这一行动的确击毙了基地组织的重要成员。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基地组织将两名人质也关押在那个院子里。”

  奥巴马总统说,他已责令进行全面的调查,并将公开调查结果。

  遇难的美国人质遗孀当天发表书面声明称,还不完全了解情况,期待着政府的调查结果,但强调最终应当对此负责的是那些3年前绑架了她丈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