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救了命?纽约助逃女狱官最后时刻放弃谋杀丈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08:28:26

中餐救了命?纽约助逃女狱官最后时刻放弃谋杀丈夫
米切尔(左)和丈夫莱尔(右)以及儿子托倍(中)的家庭照。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上州克林顿监狱越狱事件已经结束,当人们回头梳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仍有不少惊人细节被逐步披露。据《纽约邮报》报道,绰号“Tillie”的女狱警米切尔因为一顿中餐,而放弃了帮助两名越狱犯逃走以及杀害自己丈夫的计划。

米切尔与越狱犯马特(Richard Matt)与斯韦特(David Sweat)两人均过从甚密,甚至还都发生过性关系,也是她为两人私运电锯等工具,帮助两人成功逃出监狱。

据一名执法人员向“水牛城新闻”透露,在她即将要执行接应两名逃犯以及杀死自己丈夫的计划前的几个小时,一顿“神奇”的中餐改变了她的想法。

当天下班之后,米切尔与丈夫莱尔去了一家中餐馆就餐。这时米切尔突发恻隐之心,决定不去接应两名逃犯,并取消了杀害丈夫的计划。

这名执法人员称,“她(米切尔)那天一直都惴惴不安,感觉就像在等待‘D-Day’(二战后期盟军在诺曼底登陆日)来临。”

突然间,米切尔意识到,自己所憧憬了近1年的“美好未来”将不会变为现实。“米切尔意识到丈夫是个好人,多年来在全力支持她,”这名官员透露。

该名官员还说,为确保爬出宽仅2英尺(0.6米)的地下管道时不出闪失,马特进行了突击节食,竟在短时间内减掉了近50磅体重(约合45斤)!

另一名被逮捕的逃犯斯韦特5日凌晨结束了在奥尔巴尼医疗中心的治疗,并被转送到纽约州罗穆卢斯(Romulus)的“五点监狱”。

“五点监狱”距离罗切斯特(Rochester)市不远,且位于东西两侧临水的一条地峡上。与斯韦特和马特早前成功逃出的克林顿监狱一样,它也被当局称为“戒备最森严”监狱。它距离克林顿监狱则有250英里(约合402公里)左右。

当局称,回到监狱之后,斯韦特将先经历24小时的“疗养”过程——各项医学评估,随后被押入某栋建筑的单人囚室,再呆上23小时,进行自杀倾向观察。据狱方介绍,斯韦特的囚室内安放有一张床、一张写字台、一个马桶、一个洗脸池、以及一套淋浴设备。

“五点监狱”从2000年开始运营,目前关押着1294名囚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