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重!德国零售业去年因顾客偷窃行为损失数十亿欧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17:27:07

惨重!德国零售业去年因顾客偷窃行为损失数十亿欧元

一组新的调查数据显示,顾客的偷窃行为让德国零售业商家去年损失了几十亿欧元。(图片来源:东方IC ,图片与文章内容无关)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一组新的调查数据显示,顾客的偷窃行为让德国零售业商家去年损失了数十亿欧元。虽然零售商店发生的盗窃案件总数没有大的变化,但有组织的、甚至是暴力偷窃的案件数量却出现上升趋势。

就在前不久,德国警方在西部比勒费尔德的一家商店抓获了一个越南小偷团伙,该团伙的三名主犯年龄均在17岁到25岁之间,他们被捕时正准备偷窃总价值为1500欧元的香水。而这并非是这家商店第一次和这群小偷打交道。今年6月初,该商店的雇员就报警称发生了类似的香水失窃案,经过警方调查,作案者也是同一群人。

尽管偷窃事件不断,但小偷被当场抓住的情况并不多。许多商店为了防偷窃花费了大量财力,比如安装传感器和监控摄像机等。但调查显示,由于证据不足等原因,只有2%的商店偷窃行为受到了应有的惩处。

2014年,德国警方登记了超过36.5万起商店偷窃案件,比前年高出2.6%。研究者估计,此外还有超过2600万起案件没有记录在案。偷窃案件对商家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39亿欧元。

在偷窃目标方面,小偷最喜欢化妆品、香水、烈酒和烟草。此外,价格昂贵的电子产品,比如移动存储设备、视频游戏机和手机也受到“青睐”。

北威州警方发言人施蒂芬·黑格尔指出,商店的营业时间在增加,但雇员人数却在减少。越来越严重的偷窃行为已经让警方不堪重负。为了遏制零售业盗窃犯罪行为的上升趋势,黑格尔建议警方将注意力从众多情节较轻的案子转移到重大恶性案件上来。他说:“我们要将盗窃犯罪嫌疑人与拿了黄油却忘记付钱的老奶奶区别对待。”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