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窃 印度著名寺庙装机器人数信徒捐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0 12:42:12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信莲)据《印度斯坦时报》6月10日报道,为了清点信徒捐来的善款,同时防止盗窃,印度沙巴里马拉庙决定放弃人工点钱,改用机器人取而代之。

沙巴里马拉庙是印度最负盛名、最为富有的印度教寺庙之一。不过,信徒捐来的善款经常失窃,令寺庙头疼不已。为了防止内部作案,沙巴里马拉庙2008年曾经出台规定,要求负责数钱的员工在工作时只能裹一条腰布,除此之外,什么也不能穿。

寺庙员工抱怨说,为了防止内部人员盗窃,沙巴里马拉庙还对他们进行裸体检查,称之为“非人的待遇”。后来,在人权团体的干预之下,沙巴里马拉庙被迫应允数钱的员工工作时可以穿上内衣,同时在工作间里安装摄像头。

现如今,沙巴里马拉庙决定放弃人工数钱,改用机器人取而代之,彻底解决问题。寺庙行政主管贾亚库马尔说:“我们正和班加罗尔的一家公司商讨全自动数钱机器人的事,已经有了进展。我们已经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细节,很快就会进行试运营。”

每年的11月到下一年1月都是沙巴里马拉庙的旺季,每到此时,朝拜捐钱者络绎不绝。庙里需要招募400人,每天分3班倒,24小时不间断地数钱。寺庙方面表示虽然初期安装费用高达1到1.5亿卢比(约合970万到1455万元人民币),但是寺庙方面认为,机器人便于操作,效率又高,长远来看还是划算。

寺庙称,安装机器人之后,原先数钱的员工能解放出来从事其他工作。但是当地工会则强烈反对亵渎献给神明的钱财,他们表示,工人们的工作理应受到保护,不能就这样被机器取代。

2014年,大约有3500万人参访了沙巴里马拉庙。2011年1月14日,沙巴里马拉庙曾爆发重大踩踏事故,造成10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