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越来越远:更多中产阶级买不起住房 租金也难承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5 08:30:47

美国梦越来越远:更多中产阶级买不起住房 租金也难承受

新泽西居民麦克道尔带着女儿看着一所破旧、长期没人买的房子,却买不起。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信莲) 美国中文网6月25日报道,对于新泽西居民麦克道尔来说,位于西地镇(Westfield)利文斯顿街的一所小房子似乎是一种嘲讽。那座两层楼房有点破旧,最近几个月挂牌出售又摘牌,找不到买主。但他却无法停止买下那座小楼、让孩子们在室外玩耍的梦想。

麦克道尔一家目前居住在一套租赁的公寓内。那是一套奇怪的小小复式公寓,麦克道尔硬是为自己、妻子和2个孩子把它隔成3个卧室。每个月1400美元的租金、汽车贷款、家庭其它开支和信用记录不良及空空的储蓄账户,麦克道尔无法凑够买房所需的首期付款。

今年41岁的麦克道尔说:“妻子和我多年来都想到市场上买房。但是没完没了的账单、汽车还款和汽车保险。我们无法攒钱。”

《纽约时报》发表长篇文章说,随着拥有住房超出许多人的负担能力,租金以超过通胀的幅度上升,越来越多中低收入的美国人要拿出收入的一大部分用于租房。

在过去,类似麦克道尔那样年收入将近10万美元的家庭应当早已首次买房。

尽管市场继续改善,今年5月现房销售达到6年来最高,首次买房人占32%,数百万美国人仍然不得不继续租房。

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诺贝尔奖得主席勒说,我们经历了1890年以来最大的住房泡沫及最惨的房市崩溃。这是个焦虑时期。

哈佛大学住房研究联合中心6月24日发表的报告说,全美住房拥有率连续8年下降,已经从2004年的高峰期69%跌到今年第一季度的63.7%。

住房拥有率下降的另一面就是租房市场繁荣,租金上升。自从2004年以来,全美新租户增加77万,2004-2014年成为1980年代末期以来租房市场增长最快的10年。

许多租房人曾经是拥有房屋,他们因为债务纠纷而失去住房,财务信用受破坏,几乎无法拿到抵押贷款。还有很多人因为银行收紧信贷标准而被挡在房市之外。

尽管政府鼓励贷款机构为只拿出小笔首期付款的人提供贷款,但收效甚微,官员甚至不愿公布受益者的具体数字。

经历了房市崩溃和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后,美国人口变化也引起住房趋势转变。例如,今后数年新组建的家庭都将以少数族裔为主。从历史上看,这些家庭收入较低、资产较少、更难以买房。

美国梦越来越远:更多中产阶级买不起住房 租金也难承受

租金负担越来越重,不仅是穷人负担不起,中产阶级也越来越感到吃力。

同时,数百万应当成为首次买主的年青成人仍然没有找到体面的工作,许多人推迟结婚和要孩子,而后者是促使买房的关键。他们也比前辈背负更重的学生贷款,更难以积攒首期付款。

买不起房子的还不限于年青人。住房研究联合中心的报告说,35岁到50多岁的人群住房拥有率也急剧下降。这些人在衰退之前是买房的主力;但房价下跌时,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房屋净值。

另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租金负担越来越重,不仅是穷人负担不起,中产阶级也越来越感到吃力。在年收入4.5万-7.5万的租户当中,五分之一租金支出占他们收入的30%以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