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一记者因揭黑遭围殴 被绑至摩托车拖行100米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6 11:36:59

印度又一记者因揭黑遭围殴 被绑至摩托车拖行100米
 
印度北方邦记者海德尔·可汗因揭黑报道被围殴并绑至摩托车拖行100米。(图片来源:印度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高晴)综合印度媒体15日报道,印度北方邦一名电视台记者近日表示,自己因发表系列揭黑报道被人围殴并绑在摩托车上拖行了近100米,这已是北方邦本月第二起针对记者的袭击案。数天前,另一名记者因在社交网站发文指控当地一名官员涉嫌腐败等罪行,被警察放火烧死。

北方邦比利皮德地区电视台记者海德尔·可汗称,自己于13日晚接到陌生人电话,对方表示可以向他提供一起抢劫案的信息并将其约至指定地点,然而等可汗到达后却遭到四五个人围殴,“他们拿一支左轮手枪用枪柄打我,然后用摩托车将我拖行了100米。”可汗称,自己随后便失去了意识,一名路人将他送到警察局,随后又被转至医院。

据《印度时报》报道,可汗近期一直在揭发阿尔温德·普拉卡什侵占其兄弟2.4公顷农田的劣迹,“几天前,残暴的普拉卡什殴打他的父亲并强迫其将土地转至自己名下。我报道了此事,这就是他试图弄死我的原因。”可汗说,普拉卡什此前曾有犯罪背景。当地警方表示,已针对此次袭击立案调查并逮捕了普拉卡什的两名随从。

据报道,这已是北方邦本月第二起针对记者的袭击案。6月1日,沙贾汉布尔地区记者杰根德勒·辛格(Jagendra Singh)在家中被警察放火烧伤,并于6月8日去世。他此前曾数次在脸谱上发文,指责北方邦主管社会福利的部长拉姆·维尔马非法采矿和强占土地等。目前,涉案的维尔马和5名警察已被逮捕并被控谋杀。

《印度时报》称,北方邦是袭击记者的“重灾区”。印度国家犯罪局数据显示,在2014年针对记者的袭击案中,北方邦占据72%,而且所有涉案人员均未被捕。

印度其它地区也曾有记者因揭黑而遭遇打击报复的案例。2012年,印度中部马德雅邦发生一起灭门血案,一名自由撰稿记者拉伊因撰文批评非法采矿,一家四口惨遭杀害,拉伊的报道中提及印度人民党的一名领导人可能卷入非法采矿。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