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袭利比亚 疑击毙前基地组织分支头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5:03:50

美军空袭利比亚 疑击毙前基地组织分支头目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前头目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利比亚政府14日晚发表声明称,美军在该国的空袭行动中击毙了恐怖分子头目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以及该国东部的其他“若干”利比亚恐怖分子。

美国官员证实,贝勒穆赫塔尔是至少一架美国战机的袭击目标,但他们对此人是否已经丧生态度谨慎,称需要用法医学证据来确认其已死。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除非恐怖分子的网站发出哀悼声明。

贝勒穆赫塔尔是一名阿尔及利亚武装分子,他因被弹片击中导致一只眼失明而得绰号“独眼”。他曾担任基地组织北非分支AQIM的头目。但2012年他与该团体分裂,开始领导“蒙面军旅”(Al Mulathameen Battalion),该组织于2013年被美国国务院正式归类为外国恐怖组织

2013年1月,贝勒穆赫塔尔带人袭击了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厂,导致38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3名美国人。4个月后,他的团体与一个西非恐怖主义派别“西非统一与圣战运动”(Movement for Oneness and Jihad in West Africa)结成联盟,在尼日尔开展袭击,造成至少20人遇难。美国国务院曾悬赏500万美元缉拿此人。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