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首现第三代人传人MERS病例 确诊患者增至138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3 14:43:46

韩首现第三代人传人MERS病例 确诊患者增至138人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1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金某康复出院,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按照医生要求接受治疗就能痊愈。(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信莲)据韩媒报道,据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管理对策本部(以下简称对策本部)13日消息,MERS确诊患者增至138人,其中包括第三代人传人病例。当天新增1例死亡病例,MERS死亡人数增至14人。

第三代人传人病例为第133例患者(70岁),是一名急救车司机,本月5日和6日驾驶载有第76例患者(75岁,本月10日死亡)的急救车。这是韩国第一次出现第三代人传人MERS病例。

另一方面,京畿道城南市一名7岁小学生A某疑似感染MERS病毒的事情备受关注。A某的父亲5月27日携A某一起到三星首尔医院探病时接触到MERS病毒,9日凌晨1时30分被确诊感染病毒。A某和家人因此在家中接受隔离。9日,A某出现发烧症状,同一天进行的第一次检测结果呈阴性,但12日进行的第二次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次检测。

延伸阅读:美专家:MERS不太可能在中国大规模暴发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