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疫情加剧首次封锁两医院 确诊患者增至126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2 14:54:01

韩国MERS疫情加剧首次封锁两医院 确诊患者增至126人

6月10日,在韩国首尔,韩国三星首尔医院院长宋在勋(右一)在向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展示三星首尔医院病房。 当日,由世卫组织成员和韩国境内外专家组成的评估团考察了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集体感染的三星首尔医院急诊室和病房。按计划,评估团将于13日将评估结果报告给韩国保健福祉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韩国保健福祉部)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 综合韩国媒体12日报道,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的韩国昌原SK医院和首尔阳川区Mediheal医院6月11日已被整体封锁,医院内的患者、看护员及医疗人员全部被禁止出入,这是韩国发生MERS疫情23天以来首次封院。此外,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2日消息,截至当天,MERS确诊患者已增至126人,死亡人数增至11人 

韩国昌原SK医院曾于11日确诊了第115例MERS染病病例,患者为77岁的女性,她于本月5日至10日住在该医院。据悉,住在该院的37名住院患者、9名看护员以及32名医疗人员均成为“群体隔离”对象。这意味着在MERS潜伏期内的医疗人员和患者会被隔离在医院内。首尔市也对第98例MERS患者曾住过的阳川区Mediheal医院采取了同样的措施,该医院内有79名患者被隔离。  

有担忧认为,这两家医院和已经死亡的第90例患者极有可能会引发三次流行。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梁秉国在出席当天的国会MERS对策特别委员会时,也对此担忧表示了肯定。对于是否存在其它医院可能成为三次流行传播中心的提问,梁本部长提到两家:庆南昌原SK医院和首尔阳川区Mediheal医院。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