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一负责应对MERS疫情官员自缢身亡 原因待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12 07:27:00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釜山市政府一名负责应对中东呼吸征候群(MERS)疫情的釜山市健康体育局组长,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3时被发现在釜山市北区的登山路上吊自缢,详细原因尚待调查。

  报道称,警方已介入调查,死亡现场留有“实在对不起家人”等内容的遗书,但其家属坚称,他实在没有自杀的理由。死者的同事们也指出,死者性格十分开朗,工作上从不落后他人,自缢身亡,实在令人费解。

  报道指出,死者生前工作的领域与疾病无关,但6日下午釜山市出现MERS确诊患者后,市政府成立了MERS对策本部,他就被分配到这个单位。据釜山市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死者是模范公务员,他的自缢身亡,颇令人诧异。

  警方调查显示,死者9日上午向釜山市政府请假没去上班,同时又向家人表示去上班而没有回来。

  目前警方正根据遗书内容以及家属的说法,调查死者自缢身亡的确切原因。警方还表示,死者在个人私生活或金钱方面,并没有任何问题。

  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11日通报,截至当天,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增至122人,全国有MERS患者感染病毒或经由的医院增至55家。

  此外,MERS隔离对象增至3805人,955人解除隔离。在确诊MERS患者中有13人病情不稳定。

  据报道,在新增的14名确诊患者中,防疫当局正在调查其中5名患者的感染途径,若把握了这5名患者的确切行踪,“MERS传染高危医院”的数量或将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