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付敬 庹燕南 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3 03:12:15

《中国日报》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值《中国日报》法语版启动之际,《中国日报》与法国第一家孔子商学院——NEOMA诺欧商学院于6月12日在法国鲁昂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右)和《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欧洲分社社长纪涛(中)出席。(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庹燕南)

中国日报鲁昂6月12日电(记者庹燕南 付敬 实习记者郜爽)值《中国日报》法语版启动之际,《中国日报》与法国第一家孔子商学院——NEOMA诺欧商学院,于2015年6月12日在法国鲁昂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携手推进双方在法国及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和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欧洲分社社长纪涛称:“《中国日报》欧洲版着力为欧洲读者解读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及其影响,我们一直十分热衷于与欧洲当地商学院建立合作。”

根据该合作协议,双方认为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推动双方在各自领域发挥优势,提升双方知名度并进一步增强各自的影响力。“坐落于诺欧商学院位于法国北部的鲁昂校区,我们孔子商学院是法国第一、世界第七所孔子商学院,”法国鲁昂诺欧孔子商学院院长张海晏解释称。

法比尤斯外长、翟隽大使与其他中法嘉宾一同受邀出席了《中国日报》与法国诺欧孔子商学院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我们十分感谢法比尤斯外长今天能出席我们的签约仪式,”纪涛称。“收到如此的重视及鼓励,我们《中国日报》将同我们的法方合作伙伴一起,为加深中法及中欧之间的互相理解再接再厉。”

通过提供解决方案、协助法国当地企业发展其在华商业活动,位于法国北部的诺欧孔子商学院将成为推动中法经贸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张海晏院长补充道:“与《中国日报》的合作将帮助我们提升知名度,当然也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企业的商业期望。”

双方的战略合作内容不仅包括《中国日报》订阅优惠,还包括打造联合品牌、协办相关活动,并共同组织“一带一路”智库联盟以及《“一带一路”年度进程报告》。此外,还包括为《中国日报》撰写评论文章。

纪涛表示:“我们知晓诺欧商学院拥有诸多国际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尤其是中法投资、合作领域方面的专家。这些专家学者的观点、意见将为我们的读者提供更多高层次解读。”

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校长Frank Bostyn发言中提到:“我们这次和《中国日报》签署合作协议对我们来说也是战略性的,对于我们更加了解中国、与中国交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日报》对于商务、经济也比较感兴趣,我相信我们在合作过程中可以更了解中国的商业动态,另外我们也可以提供我们的专业为《中国日报》写专栏。诺欧尚学院也可以通过《中国日报》更了解中国企业以及在中国的法国企业,他补充道。

距离法国鲁昂诺欧孔子商学院2014年3月建成不到15个月,双方达成了这项战略合作声明。张海晏对此表示:“我们为与《中国日报》建立合作而感到十分自豪。我们将这一战略合作视为我们学院在中法经济商业领域具有独特专业特长及高度联署的印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