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网站被黑暂时关闭 叙利亚黑客组织宣称负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9 14:49:15

美国陆军网站被黑暂时关闭 叙利亚黑客组织宣称负责
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美国陆军公共网站遭黑客入侵并出现一些留言。(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美国陆军公共网站遭黑客入侵,网页无法正常显示。随后,一个名为“叙利亚电子军”的黑客组织宣称对此负责。

当天下午,美国陆军网站突然无法正常显示,并出现一些英语留言,内容包括“你们已经被黑客入侵了”、“你们的指挥官承认他们在训练你们去送死”。因这一突发事故,网站后来暂时关闭。

美陆军发言人马尔科姆·B·弗罗斯特将军8日发表声明称:“今天,Army.mil网站的少许服务器内容遭到破坏。注意到这一情况后,陆军方面采取适当防护性措施、将网站暂时关闭,以确保军方信息不会外泄。”与此同时,美国布拉格堡陆军基地在其脸谱主页上提醒大家,陆军网站因遭到黑客袭击而暂时关闭,请暂时不要使用陆军网站。

当天晚些时候,“叙利亚电子军”在推特上发声宣称对上述入侵行为负责,并发布了网站被黑时的截屏图片,同时附以文字解说“这是‘叙利亚电子军’留在美陆军网站上的多条信息之一”。

据悉,美陆军网站是公众了解军方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网站上不包含任何机密信息。尽管如此,英媒评论称该网站相当于美军的“门脸”,“因黑客袭击而被迫关门,这实在是非常丢人”。

据称“叙利亚电子军”是一个支持叙利亚政府的黑客组织,此前曾多次入侵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的网站。2013年,该组织侵入美联社的推特账号,通过账号发文称白宫遭袭,这一虚假消息随即引发美国股市巨震,在短短2分钟内股指下降近150点、总市值蒸发1360亿美元。

相关阅读:美政府400万雇员信息被盗 中国黑客再遭质疑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