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免税店业瞄准中国游客 邀林志玲助阵竞争日趋激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8 09:11:42

日本免税店业瞄准中国游客 邀林志玲助阵竞争日趋激烈

3月31日,游人在日本东京千鸟渊欣赏樱花。日本东京迎来樱花满开时,东京各处赏樱名所游人络绎不绝。(新华社记者 马平摄)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信莲)据日本中文导报网站6月7日报道,随着境外来访游客的激增,时下日本的免税店业一片红火。其中最为当地商家看重并津津乐道的,无疑是中国游客的“暴购”式出手。

6日,知名连锁免税店“乐购仕”(Laox)在被形容为日本“商战要地”的东京新宿闹市开设颇具规模的新旗舰店,并特地邀请知名演艺明星林志玲前来助阵造势,无疑也是瞄准了近一时期中国游客赴日人数激增走势,及其旺盛的购买力。

这已是该公司的第23家店铺。社长罗怡文称,他们计划在日本各地开办50家免税店,目前进展顺利。

相关统计显示,到2015年4月1日,日本各地免税店铺总数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猛增约3倍,达到1.87万家。加之免税商品对象扩展至食品与化妆品类,访日游客在2014年的总消费额达到2万多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88亿元),创下历年最高纪录。

不过,在目前日本已经开出的上万家免税店中,2/3以上仍集中在东京、大阪等三大城市圈内。

就在5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刚刚敲定其“观光立国行动计划”的最新版本,希望依靠旅游业的拓展新添40万人规模的就业机会,从而让旅游业成为牵引日本经济的骨干产业。该计划明确要求到东京奥运会的2020年之际,将日本地方城市的免税店拓展至2万家,并力促境外游客在日消费达到一年4万亿日元的规模。

由于旅游业几乎成为当今日本“一枝独秀”的行业,当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官方的刻意推进和各方资源的迅速集聚,近些年终于“过上好日子”的日本免税店行业今后或将面临更为激烈的商业竞争。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