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拜登长子因脑癌去世 年仅46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31 11:33:21

美国副总统拜登长子因脑癌去世 年仅46岁
2006年,美国副总统拜登(右)与当时身为美国陆军上尉的儿子博·拜登。(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小唐)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30日对外宣布,他患有脑癌的长子博·拜登治疗无效去世,享年46岁。

白宫30日发布声明称:“整个拜登家族都无比难过,我们知道博的精神将永远长存于我们所有人的心中。”

博是美国特拉华州的前总检察长。在结束8年总检察长生涯后,他2015年加入律师事务所格兰特-艾森霍费尔。近些年,博传出了一些健康问题。2010年,他因为轻微中风短暂住院。2013年8月起,他住进休斯顿的癌症治疗中心,开始与癌症作斗争。经过手术、放疗与化疗,博于2013年11月病愈出院。

不过今年春季脑癌复发。副总统拜登办公室5月19日确认,博在华盛顿附近的沃特·里德军事医疗中心接受了治疗。但并未透露病情。

当地时间2008年8月27日,乔·拜登接受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他在儿子博的介绍下登场,从那以后博成为美国政界关注的政治明星。一个多月后,博前往伊拉克服役一年,当时的身份是特拉华州陆军国民警卫队上尉。服役期间,他曾荣获美军铜星勋章。博此前表示,将在2016年竞选特拉华州州长一职。

博去世后,留下妻子及2名子女,现居格林威尔市。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30日晚些时候发表另一份声明,对博·拜登去世表示哀悼。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