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六名高官涉贪腐在瑞士被捕 将被引渡至美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7 17:33:04

国际足联六名高官涉贪腐在瑞士被捕 将被引渡至美国
《纽约时报》报道称,FIFA两名副主席韦布(左)及菲格雷多(右)涉案。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信莲)据《纽约时报》27日报道,瑞士执法部门于当地时间27日凌晨在苏黎世的五星级酒店里拘捕国际足联(FIFA)六名高官。报道称,被捕人士涉及多项贪腐罪名,将被引渡至美国。

瑞士当局在苏黎世五星级的Baur au Lac酒店行动,向酒店方面取得客房钥匙,上楼拘捕多名FIFA高官。FIFA高层原定在该酒店举行年度会议。

据报道,此次抓捕行动与FIFA主席布拉特没有关联,他本人也未受到任何起诉。

美国联邦调查局及税务部门自2011年起联合调查FIFA贪污案,范围囊括过去20年来多宗事件,包括世界杯投标及赛事播放协议,涉及诈骗、敲诈及洗钱等罪名。

据悉,美国检方在掌握了可靠证据后,计划对10余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提出腐败指控,包括FIFA副主席、中北美加勒比海足联主席杰弗里·韦布和FIFA另一名副主席、前南美足协会长菲格雷多。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