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富商分尸案嫌疑人女儿:母亲报的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5 14:21:31

华人富商分尸案嫌疑人女儿:母亲报的警
 
华人富商分尸案嫌疑人的女儿微博截屏

华人富商分尸案嫌疑人女儿:母亲报的警

华人富商分尸案嫌疑人女儿微博截屏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信莲) 加拿大中文媒体“加拿大家园网”报道,加拿大华人富商分尸案嫌疑人的女儿赵一铭22日通过微博透露心声,称案发时她不在家中,后收到速回家的电话通知才返回温哥华,目前主要在照顾母亲与外婆。

赵一铭在微博上说:“同是一家人,一边是受害的亲人,而另外一边我的父亲被控告二级谋杀罪,而我的母亲是报警的那个人。”她还称,这段日子是她人生中最黑暗的时期,每天都在悲伤中度过。

赵一铭以Florence Zhao之名,曾参与2014年拍摄温哥华的真人实境秀 “公主我最大”( Ultra Rich Asian Girls )。赵一铭在自我介绍中出现的西温豪宅场景,正是分尸案受害者苑利购买的西温房产。而该剧第3集中,全剧一行人前往、位于维多利亚北端的皮姆岛也是苑刚所有。另外,剧照中曾出现的劳斯莱斯轿车,也是苑刚所购。

据赵一铭发微博所在的网页上的描述,该微博为“公主我最大”海外真人秀节目Florence Zhao的唯一官方及个人微博。在最近一条微博22日发出后,截至25日上午有156条评论,其中不少网友骂赵一铭是炫富女。

分尸案更多细节

5月2日,加拿大警方获报,称西温乔治国王路963号豪宅中发生暴力冲突。警方抵达现场后,等至隔天 (3日) 早上才将54岁的嫌疑人赵利(Li Zhao,音译)逮捕,并进屋调查。

赵利一开始只被控辱尸罪。但在两日调查后,警方称,苑刚尸体被肢解成上百块,赵利也因而被加控二级谋杀罪。代表受害者的律师表示,苑刚的亿万财富是引发杀机的主因。

苑刚数年前在温哥华温西桑纳斯区(Shaughnessy)购入价值近1500万加元的历史级豪宅。为了装修重整,他才又买下了西温事发地点的豪宅。

因为税务上的限制,苑刚把西温房产登记在他的表姐、赵利之妻李小梅名下。于是,苑刚和自己的一个孩子,赵利、李小梅、赵利的女儿赵一铭、赵利的岳母以及一名管理员,共住一个屋檐下。

赵利目前在押,他的律师表示赵利与其家人否认苑刚家属律师在记者会上的一切指控。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