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位高级官员称,此举意在推动对中国的牵制。" />

路透社:美召集亚太国家研讨海上两栖作战旨在遏制中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2 08:19:00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信莲)据路透社520日报道,来自亚太国家(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的约20名军事指挥官围在一幅战术地图前,注视着卫星图像,准备发动对夏威夷欧胡岛的两栖突袭。

虽然仅仅只是一次演习,但美国在亚洲所培植的除中国以外的两栖部队之间的协作与整合能力也可见一斑。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首次举行的此类会议还意味着,在中国在南海争议领土争端中表现的愈发激进之际,(美国)推动对中国的牵制。他表示,这一转变使那些支持与中国接触的人“承受压力”。由于未被授权接受媒体采访,该消息人士拒绝公布其身份。

一位美国发言人表示,演习未邀请中国参加,因为美国法律禁止邀请中国参加这类军事交流。

然而目前,对不包括中国武装力量在内的亚太地区两栖作战行动的整合也在面临艰巨挑战。各国实力不均,通信系统等装备无法交换或共享,资金也不充裕。此外,区域内的竞争是开展合作所面临的另一个障碍。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