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边野古码头不停靠两栖攻击舰 武力行使将受限

作者:李德意 来源:环球网
2015-03-18 18:23: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德意】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17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就美军普天间机场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表示,将要建造的码头不会有两栖攻击舰停靠。安倍说:“建造码头完全不是以停靠两栖攻击舰为前提,而是为了能停靠运输船。在这一点上日方与美军存在共识。”

  对于冲绳防卫局在边野古沿岸投下大型混凝土砌块损伤珊瑚礁一事,安倍表示:“将最大限度采取环境保护措施,例如将珊瑚礁移植到适合的场所,也会考虑以最佳方法推进作业。”

  另外,关于新的安保法制,安倍称“不会造成仅凭个人意志就能行使武力的局面。下一步将制定法案,国会当然也会参与其中。行使武力的新三大条件会非常严格。”安倍强调,行使武力仍将受到严格限制。

  安倍同时表示:“希望通过立法切实保护国民的生命安全和幸福生活。”安倍还以自卫队在中东霍尔木兹海峡执行扫雷任务为例再次寻求了国会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