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称脱轨列车事发时超速一倍行驶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4 17:05:30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员称,当地时间12日晚9时30分左右,美国铁路公司一辆自华盛顿特区开往纽约的火车行至费城时脱轨,时速102英里(164公里),超限速一倍,已致7人死亡,200余人受伤。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成员罗伯特·萨姆瓦尔特称火车当时进入一段急转弯道,尽管司机拉动紧急刹车,将车速从106英里(171公里)每小时降至102英里,但车速仍远超50英里每小时(80公里)的最高限速。最终火车头和后面7节车厢均脱轨。

对于火车为何超速一倍,官方仍未给出解释。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次脱轨是美国近7年来最严重的火车事故。火车司机接受治疗后被带往费城警察局,随后同律师离开,未接受调查员的询问。萨姆瓦尔特称考虑到他的伤情,将在近几日内与他约谈。

萨姆瓦尔特表示,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计划在事故现场调查一周,除车速外,还将对轨道情况、信号设备、员工培训以及车上5名工作人员展开调查。

费城市长迈克尔·纳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脱轨已致7人死亡,这绝对是一个灾难性事故。且官方仍不确定是否所有乘客均被统计在内。由于担心有人在列车脱轨时被甩出,救援小组已扩大搜救范围。

尽管事故具体原因尚未确定,萨姆瓦尔特称,专家认为如果火车装有"精确列车控制系统"(PTC)将能避免本次脱轨事故。该系统能够在火车速度过快或进入危险路段时自动减速甚至紧急停车。联邦官员称,美国铁路公司已开始安装精确列车控制系统的组件,但网络仍未激活。

美国联邦条例要求国家铁路网于2015年底使用精确列车控制系统。然而今年三月,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投票决定将安装该系统的截止时间延迟至2020年。该法案得到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士的支持,将被提交至参议院。

康涅狄克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称,这次事故是终止该法案并适当使用精确列车控制系统的重要依据。

相关阅读:华盛顿开往纽约火车在费城脱轨 已致5死65伤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