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车脱轨 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

来源:北京晚报
2015-03-21 00:00:00

印度列车脱轨 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

  3月20日上午,印度一辆客运列车在北方邦赖伯雷利附近脱轨。据《印度时报》报道,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大约150人受伤。

  法新社援引现场一名官员的话报道,事故发生时,列车一节车厢是空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伤亡人数受到限制。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12时)左右,运行于印度德拉敦到瓦拉纳西段的列车行驶至赖伯雷利附近时意外脱轨。事发地距北方邦首府勒克瑙大约50公里。

  列车车头和两节车厢发生挤撞,车厢损坏严重。事故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大约150人受伤。当地官员马赫什·古普塔预计:“这起事故中可能还会有更多伤亡。”

  印度北方铁路公司公关主管尼拉杰·夏尔马告诉法新社记者,事故原因有待调查,可能是司机疏忽或者列车刹车系统出现故障。不过,印度铁路发言人阿尼尔·萨克塞纳说,列车司机明显忽视了信号灯,闯了过去,造成列车脱轨。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事故发生后,北方邦政府紧急派遣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勒克瑙地区医疗部门主管S·N·S·亚达夫说:“4个由医生、护理人员和急救装备组成的医疗小组紧急赶往现场。40辆救护车也派往现场。”附近村民得知消息后,纷纷赶到事故现场,加入救援。救援人员试图用金属切割器切断车厢,救出被困在里面的乘客。

  受伤乘客被送往勒克瑙以及赖伯雷利的医院进行救治。部分受伤严重的乘客仍然情况危急。

  勒克瑙至瓦拉纳西段的列车运行目前因该事故暂停。

  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长阿基莱什·亚达夫对此次事故表示关切,并宣布向每名死者的家属补偿20万卢比(约合3200美元),对伤者每人补偿5万卢比(800美元)。

  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铁路运输网之一,每天运送超过2300万乘客。按照《印度斯坦时报》的说法,列车事故在印度时常发生,多数原因是设施疏于维护和人为操作失误。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