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有关各方切实履行新明斯克协议

作者:赵盛楠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13 16:51:26

外交部:希望有关各方切实履行新明斯克协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北京5月13日电(记者赵盛楠 迟珺)5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当前乌克兰局势答问表示,希望有关各方切实履行新明斯克协议,巩固来之不易的停火局面,继续推动政治解决乌危机进程,促进乌克兰国内和乌克兰在东西方关系中实现平衡,尽早实现乌克兰以及整个欧洲大陆的和平与安宁。

12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美俄双方敦促乌危机各方不要破坏停火协议。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期在新明斯克协议落实进程中,停火、后撤重武器、建立分工作组等取得进展。

“中方始终认为,通过政治对话和平解决危机是唯一出路。希望有关各方切实履行新明斯克协议,巩固来之不易的停火局面,继续推动政治解决乌危机进程,促进乌克兰国内和乌克兰在东西方关系中实现平衡,尽早实现乌克兰以及整个欧洲大陆的和平与安宁。中方欢迎国际社会继续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她说。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