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美国人权状况被审查:望虚心听取各国建议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2 16:16:59

中国日报5月1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 迟珺) 5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美国人权状况进行国别审查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希望接受审查的国家能够虚心听取各国建议,中方也将继续推动国别人权审查机制公正、客观开展工作。

此前据媒体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1日对美国人权状况进行国别审查,对美国在人权领域存在的诸多问题如执法人员过度执法,种族、宗教和性别歧视,酷刑及在关塔摩设立监狱等提出批评建议。

华春莹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5月11日对美国进行的国别人权审查再次说明,没有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完美的,在人权问题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华春莹表示:“中方希望接受审查的国家能够虚心听取各国建议,努力解决自身存在的人权问题,改善本国人权状况。中国将继续与各国一道,推动国别人权审查机制公正、客观开展工作。”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