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揭莫迪中国开微博内幕:充分准备还做了调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3 08:44:10

印媒揭莫迪中国开微博内幕:充分准备还做了调研

5月4日,印度总理莫迪开通新浪微博。(图片来源:莫迪微博截图)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刘宇) 印度总理莫迪在访华之前开通了自己的新浪微博个人账号,此举让他在中国的人气大增。莫迪为什么要在中国开微博,哪些社交媒体曾是备选项?且听印度媒体为你揭秘。

印度《经济时报》援引一位了解内情的官员话说,莫迪在中国开微博之前已经做了数周的准备工作。这名官员说,在中国开微博是莫迪自己提出来的,而且他在3月11日访问塞舌尔、毛里求斯和斯里兰卡三国之前就萌生了这个想法。

莫迪当时向助手询问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在塞舌尔和毛里求斯的关注度。这名官员透露:“当莫迪听到自己的粉丝数时,他说他要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开账号,接触那里的网民。”他们还调动了印度人民党在北京、上海和香港的志愿者们,调查分析选哪个社交平台最好。之前的选项有QQ空间、人人网、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以及土豆网,印度最终敲定了新浪微博。据称,莫迪还花了一些时间熟悉新浪微博平台。

实际在此之前,莫迪已经是社交媒体达人。在全球领导人推特粉丝数排名中,他仅次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罗马教皇弗朗西斯,粉丝数已经超过了1200万。到目前为止,莫迪在新浪微博的粉丝数已经超过了4.6万。对于此次访华,众多中国网友对他表示了欢迎,其中还有不少有趣的评论,在此选出其中5条,以飨读者。

@老于的日子:莫迪总理,请问你和莫言是什么关系?

@张佺:你好总理,我们去贵国巡演的话,是否还能乘坐大篷车?你们的票务分成是怎么定的?是否可以邀请你们的姑娘伴舞?

@離家的十四哥:北京欢迎你!老莫!

@四野荒驰:印度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Nic_傑聰:总理能回复我吗印媒揭莫迪中国开微博内幕:充分准备还做了调研印媒揭莫迪中国开微博内幕:充分准备还做了调研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