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科学家联手将科学项目产业化

作者:任奇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12 14:46:09

中俄科学家联手将科学项目产业化

俄罗斯科学家伊戈尔·贝奇科夫。(中国日报记者 任奇摄)

中国日报哈尔滨5月12日电(记者 任奇)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理论研究所所长伊戈尔·贝奇科夫5月7日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政府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越来越多的俄罗斯科学院愿意前往中国进行科学研究交流。

贝奇科夫从2007年4月至今担任着西伯利亚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理论研究所所长。他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先后3次来到哈尔滨进行访问以及技术合作洽谈工作。期间贝奇科夫以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中心主席身份,为开展继续深化双方在创建分析化学、石油及天然气工业事故和事故隐患原因系统以及三维等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签订合作意向书,并共同建立了现代控制与系统工程实验室。

贝奇科夫先后2次带领科技团队来到哈尔滨,就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国家外专局引智项目石的国际合作课题中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技术洽谈工作,引进了特有资源、最新科技,并建立合作平台。贝奇科夫在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拓宽合作渠道、对于帮助进一步引进国际顶尖人才起到关键作用。

西伯利亚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伊戈尔·博塔图坤16年前就来过中国,他表示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而中俄两国在科学技术方面的合作也是比十几年前更加深入。

西伯利亚系统动力学和控制理论研究所所长助理叶甫根尼·费雷费罗夫也表示,中俄科学合作有着广阔和光明的前景和潜力。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