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性教育超前且露骨 引发华裔家长抗议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1 09:40:09
加拿大性教育超前且露骨 引发华裔家长抗议潮
 
持续的抗议浪潮

在加拿大土生土长的玛丽女士声称:我从未想到会在年幼的孩童身上教授甚至连成人都难弄明白的性别认同,性别取向等概念,这样下去我真担心我们的孩子到时都找不到真正的自我了。

早年从拉美移民来加的理查德先生认为:教四年级的孩子如何男女约会,且无需得到家长同意,这未免太早;法律有规定12岁以下孩子必须有大人监护。

活动的华人组织者之一陆青女士介绍说:这份新大纲跟2010年被阻止的版本同出一辙,且内容更为露骨,更不适合学童年龄;更令人忧虑的是大纲强调性行为给人的快感而完全忽略了爱、家庭和道德。此外,家长作为第一老师的作用也完全被忽略了,这些都是大家置疑和担忧之处。

在持续抗议下,省长韦恩女士于上周同各族裔家长代表进行了会面,但结果各不相让,不欢而散。这位女省长最后仍强硬地表示省政府将如期在今年九月实施新大纲。于是家长和组织者们宣布自本周一开始,支持孩子罢课一周以示抗议。组织者还呼吁人们以挂车旗、车帖和拍网上微电影等形式来宣传和动员更多的家长参加到抗争中来;并计划在夏天举行的泛美运动会期间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这样的性教育课程引发了教会人士、亚裔和伊斯兰教家长们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有违他们的宗教信仰与家庭价值观。更多的家长认为,这样的性教育课程太过超前,是不负责任的,将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影响他们学习其他学科知识。他们要求将性教育课程向高年级延后。亚裔群体则指出,亚裔儿童不同于西方白人的孩子,一般发育较晚,不宜过早教授性知识,这会让孩子们过早进行性尝试,并失去童贞;他们认为关于性的知识原本就不应由学校在课堂上公开讨论,而应由家长负责在家里私下解说才对。

更有不少家长干脆要求学校取消性教育课。他们中甚至有人暗示,涉嫌传播儿童淫秽影象与照片并受到起诉的前教育部官员参与了新版教科书的制定,也有将此事同省长韦恩的女同性恋身份联系起来。

不过,主流社会中有自由主义倾向的群体则对安省新的性教育课程多表示理解与支持。他们的理由是,社会已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性恋及同性婚姻已司空见惯并得到了法律的承认;更主要的是互联网时代已不比从前,如果学校不通过教学引导,孩子们也会从网络上获取不健康的性信息。一篇专栏文章的标题就是“对性教育的歇斯底里”,文章指责反对者跟不上时代变化,有一段话是这样写的,“孩子是有性欲望的,他们需要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他们对自己的身体是要有自主权的,这是值得(父母)尊重的。”作者还认为,有些在性方面受到伤害的人就是因为父母对他们过度保护与压制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