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性教育超前且露骨 引发华裔家长抗议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1 09:40:09

加拿大性教育超前且露骨 引发华裔家长抗议潮

5月3日,家长们在大多伦多密西沙加市政厅前集会并签名抗议安省政府超前的性教育大纲。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信莲) 据加拿大中文媒体加拿大家园网10日报道,自5月4日开始,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中小学校大批学童在家长带领下罢课一周,旨在表达对省政府推出的超前且露骨的性教育大纲的抵制与抗议。

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公园公立学校”共有1350名学生,周一(5月4日)开学时,到校学生只有130人,多达1220名学生参与了罢课抗议。全省其他中小学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学童在家长带领下的罢课现象。

超前的性教育大纲

全省大批中小学生同时辍学,导火索是安省政府日前出台的新版中小学性教育大纲。安省于今年2月份出台的这份性教育大纲在一些家长看来,不仅内容超前且激进,引起保守的宗教界人士、亚裔和其他少数族裔家长的极度不安,在全省引发持续的抗议浪潮,据组织者推测,可能会有上万个家庭参与本周罢课行动。

安省性教育大纲中的哪些内容引发了家长们如此焦虑不安呢?如果按今年9月就要开课的新版性教育大纲的要求:三年级学生就要知晓什么是同性恋及同性恋婚姻,知道有由两个男人或是两个女人组成家长的家庭;四年级则开始讲授青春期的生理与心理变化;五年级时就要知道月经和精子的产生;六年级(12岁)学生要知道阴道润滑与自慰是正常而无害的,并且是愉快的,是了解身体的一种方式;七年级(13岁)将在课堂上讨论怀孕与避孕问题,讨论肛交与口交;八年级时,要知道人类共有六种性别,即男人、女人、变性人、跨性人、雌雄同体人和有两种性意向人。

持续的抗议浪潮

众多家长对在课堂上对尚未成年的学童讲授并集体讨论性事感到忧心如焚。4月14日,曾有近万名家长参加了在安省政府前举行的集会游行,表达强烈抗议。5月3日,又有数千家长聚集于大多伦多的密西沙加市政厅前,再次发声抗议。同时,在安省的温莎市和伦敦市等城市都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5月3日,在多伦多有数万人参加的印度锡克族嘉年华聚会游行上,也增添了抗议性教育大纲的旋律,而同日在密西沙加举办的马拉松赛事也注入了抗议性教育大纲的元素。一天之内组织者就收集到了近万个请愿签名,抗议性签名总数已达10多万。

有着波兰背景的安娜女士表示:孩子需要性教育,但不能像性教育大纲这样过于超前、太过露骨。教授内容应和孩子年龄相称,这份新大纲很让人担心孩子会被误导、诱导到过早的性尝试,这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发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