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人大选日积极投票 期待创造历史(图)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08 00:37:22

英国华人大选日积极投票 期待创造历史(图)

今年的英国大选中,共有11名华裔候选人分别代表保守党、工党、自民党、绿党等政党,参与竞争议员席位。英国华人的投票热情也明显高出不少。(图片来源:英国华人参政计划)

中国日报伦敦5月7日电(记者 张春燕) 英国各地选民陆续进入投票站投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选议员的华裔候选人达到了历史新高,总共11位,英国华人的投票热情也明显高出不少,期待今年的华裔候选人能创造历史,同时也让英国政府更加关注华人的诉求。

今年的英国大选中,共有11名华裔候选人分别代表保守党、工党、自民党、绿党等政党,参与竞争议员席位,是历届英国大选中华裔人数最多的一次。此前,英国历史上一直没有华裔的国会下议院议员,如果此次选举有华裔候选人成功当选,将成为华人在英国参政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这11名候选人中,来自保守党的AlanMak被英国媒体认为最有希望当选。他所在的汉普郡哈文特选区一向是保守党的“地盘”,自1992年以来该选区的议员都来自保守党。

随着在英华人数量越来越多,英国各大政党对华人社区的诉求也比过去更为关注,希望争取更多华人选民手中的选票。为增加华人选民的参政热情,英国旨在推动华人政治热情的“华人参政计划”组织专门举办“环英选民登记巴士之旅”,奔赴英国多个城市,呼吁和帮助当地华人注册参与大选投票。

大选当天,“华人参政计划”再次分赴英国各地,帮助当地华人进行投票,包括前往伦敦一些摇摆选区,这些选区的华人投票者很可能成为重要的选举力量,并有可能改变选举结果。在英国华人比较集中的地区,如曼彻斯特、诺丁汉、格拉斯哥和谢菲尔德等,“华人参政计划”团队也为当地选民提供帮助,协助他们投出重要的一票。

一些参加投票的华人坦言,以前华人在英国整体比较沉默,如今积极参与投票,是希望让政府看到华人的存在,了解华人的诉求,华人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

(编辑:严玉洁)